人间散客

《“饲养员”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  (十九)

    心脏好吵,我靠在门的背上,滑坐在地。

  

    “他们应该没过来吧。”我心想。克服着呼吸的紊乱和猛然站起导致的眩晕,我终于睁开了一直紧闭的双眼,审视这个房间。

  

    破旧的铁皮堆满了陈旧的地面,窄窄的小道向另一边弯折,空气中满是熟悉的、叫人瞬间就想起一个地方的陈年机油味。

  

    这是……什么?

  

    我忍不住往前走。

  

    好像。

  

    穿过转角……

  

    不这简直……一模一样!

  

    这就是我们经常相拥的那个死角!

  

    我不敢再想,退后又退后。

  

    我回到房间的门口,颤抖着旋开了门把手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我向外倒去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