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间散客

《“饲养员”》

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 (十)

    “咔吱!”

  

    毫无征兆的,门开了。

  

    甚至两个男孩儿还在高谈阔论,门就突然从外打开了。

  

    但不是我们进来的那个门,而另一个房间里面的门。

  

    “啊!姐姐。”

  

    我死死地捂住小克的嘴,心里烦躁。把我们两个更完整的藏在遮蔽物后面。

  

    果然,有人来了。

  

    “依我看,这个螺丝刀它…”听起来,高点儿的男孩好像终于发现了氛围的不对。因为话讲到一半突然暂停,是除非舅妈在,根本不可能出现在他身上的事件。

  

    长久的安静……我的小腿都开始发麻了,却始终没有一点声响。

  

    小克又开始动了,他的手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抓在了我的手背上,不停地掰。我这才突然反应过来我的手指正好堵在了他的鼻子下方,嘴也被捂得很严。他差点就被我给捂死了。

  

    我赶紧漏一点鼻子给他,但也注意着慢慢打开,省得喘息声让别人发现我们的位置。

  

    “你们好啊,小朋友们。”陌生的声音在说话。

  

    男孩们的破鞋底发出哒啦哒啦的声响。

  

    “别害怕,我很喜欢小孩子的,你们不用离我那么远。”那个陌生的声音继续说到。但他的声音很奇怪,很像舅舅戴头盔时说话的感觉,有点闷闷的,听不大清楚。

  

    “我是听到你们说话的声音寻过来的,我很喜欢你的话,我小时候也和你一样对什么都好奇,但我没你这么有想法有观点。”

  

    “你,你先别过来……你到底…是什么人?”那怪人靠近他们了?可我怎么没听到声响?

  

    “不用这么紧张,这片区域都是我值班,晚上就我一个人。”

  

    “我就是一个在这上班的,你家大人肯定怕你们乱跑,没跟你们说过。这寂静甬道是灾后政府的最新工程,现在还在施工中,等都建好了,全世界的幸存人类都可以住进来。这里卧房可多了,还有很多餐厅呢。”

  

    “你们进来的这个房间是个仓库,有些时间没打扫过了,灰尘不少,你们跟我来,我带你们去隔壁的餐厅吃吃东西,休息休息。”

  

    还不等我反应过来,那两个傻子居然立刻就答应了,还默契万分的说了声“好”。脑子是被偷走了吗!还“好”,我发誓,这两个人这辈子都没这么有默契过,两个人的声音说个跟一个人似的,还异口同声呢!

  

    在我差点被气死的时候,门终于又“咔吱”地关上了,两双鞋哒啦哒啦的声音也被关在了门外。

  

    小克拉拉我的袖子,又指了指他被我捂着的嘴,对着我眨了下眼睛。

  

    我瞪回去,意思叫他别动。

  

    “傻子,现在才是最危险的,鬼知道那人到底走了没,万一他还在这个房间里怎么办?反正那人刚刚扒拉了一大堆话,但我可一个字也不会信。”我翻着白眼在心里想。

  

    一口气没吸上来

    这一个白眼差点没叫我心脏骤停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