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间散客

《“饲养员”》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九)

    门很完整,还有把手,很像我曾经偷看到的史前人类的房门。比机油颜色还要黑的门在煞白的光里格外明显。

  

    没有发出一声刺耳的尖叫,静悄悄的。

  

    门。

  

    开了。


   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“什么嘛,什么也没有。”

  

    “幸好,什么也没有。”我心想。


  

  


    白灯挂在正中央,空荡荡的房间里,只有几个架子。

  

    “爸爸的工具架!”

  

    “笨小克!这哪里像了,这架子可比舅舅的好多了!”高些的男孩兴奋的凑上去摸了摸。

  

    “哎!”我想制止他,可没来得及。

  

    “哇,还滑滑的。嘿!还能看见我的样子呢!”

  

    懒得管这个蠢货。一掸眼瞥见一处架子后面有缝隙,转身就拉着最瘦小的小克躲了进去。

  

    不知是装什么的瓶子,很大很沉,看样子很久没人动过了,蹭的我衣服上一层灰。

  

    我们就缩在这瓶子后面。

  

    看不见外面的状况,但能听见那两男孩还在前边说话,对着房间指指点点。


    “莫不是……真得没事?”我咬着嘴唇,转了几圈眼珠。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“嘶……不对”

评论